最短的计算大数乘法的c程序

说明:
1.这个程序接收2个从键盘输入的整数,计算他们的乘积,并输出结果。输入的两个整数的总长度不能大于99.
2.这个程序没什么大用,只是用来玩玩儿而已。
3.这个程序的主要目标是,使用尽可能短的代码来实现大数乘法。上面的代码
可在VC下编译并运行. 在GCC下编译,可省略#include语句和void关键字,
去除回车和不必要的空格,总长度仅仅194个字节。
另外,程序刻意避免使用数组来存贮中间结果和最终结果。
为此,使用了递归函数,同时,递归的使用也简化了代码。
4.在实际工作中,千万不要写这样的程序,否则会被骂死。
5.不要用这个程序考你的学生和面试者,即使他宣称精通C语言。

此类最短程序的特点
1.经常使用全局变量,全局变量的优点是
1).自动初始化数组和单变量为0,可省去某些变量初始化语句。
2).数组初始化为0也使得逻辑更简单,可省去某些边界值的判断。
3).在子程序,直接使用全局变量可省去某些参数定义和参数传递语句。

2.在表达式,大量使用“++”或者“–”之类运算符,此类语句往往起到
一箭双雕的效果,可有效的缩短代码长度.但在工作中,我强烈反对使用
这类运算符。

3.在比较语句中,很少使用if(i>0)这类语句,而是使用“if(i)”这样的
写法,这种写法比”>0″少了2个字母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